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32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三举措”开展统计普法活动
启东队“三举措”开展统计普法活动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3-31 14:3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总队2020年统计法治工作要求,紧紧围绕 “深化普法宣传,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的普法工作理念,启东队今年以来认真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统计普法工作。

一是创新统计普法方式。充分利用微信、QQ等互联网平台,开展网上《统计法》普法测试。3月中旬启东队设计了《统计法》普法网上测试问卷,采取了先学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学习视频,然后开展学习测试的方法,提升了统计普法效果。

二是扩大统计普法宣传覆盖面。统计普法活动扩大了参加普法的覆盖面,普法对象除了调查队人员,乡镇统计人员、辅助调查员、企业统计人员、记账户外还拓展到社区居民,并把积极参加普法活动作为辅助调查员、企业统计人员、记账户的评先评优的参考条件。

三是加大企业统计普法力度。在布置采购经理、工业生产者价格等企业调查专业报表的同时,共向73家调查企业发放《统计法》《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相关条款以及《统计法十三个不得》,宣传统计法律常识,并曝光了统计违法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提高企业配合统计调查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