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47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5-14 发布日期: 2020-05-14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紧扣四字”提升住户调查水平
启东队“紧扣四字”提升住户调查水平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5-14 14:3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层基础,不断提升调查工作水平和质量,启东队于5月14日组织了全市辅调员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紧扣“懂、守、勤、严”四字,有针对性地提高辅调员的专业水平,促进住户调查工作水平提升。

一是“懂”法规。会上先组织辅调员观看了《统计法十三个不得》宣传视频,利用培训会之机向辅助调查员宣传和解读统计法律法规,通过普法和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增强辅调员法治观念。

二是“守”规范。会上提纲挈领学习了《江苏省住户调查实施过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试行)》和《江苏住户调查应用系统使用管理规范(试行)》。要求辅调员在工作中,严格按照住户调查方案规定的每个步骤进行操作执行,切实掌握并按要求规范做好各环节工作。并与四楼村、东进村等4个新更换的辅调员签订了辅调员聘用协议。

三是“勤”访户。以访户制度为行动基准,辅调员每月走访记账户两次以上。通过走访,查看记账户的记账情况,重点查看记账中容易漏记错记的应发工资、医疗费用、赡养收入、自产自用农产品等项目,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现场更正。同时通过访户,加深与记账户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进彼此距离,增进记账户对记账工作的认同感。

四是“严”审核。充分利用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平台,认真做好数据的审核反馈沟通。对发现未按时记账、错记、漏记的记账户要及时采取上门、电话或网络的方式进行提醒和核实。强化动态监测,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