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88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12-01 发布日期: 2020-12-0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三到位”夯实住户调查年报数据质量
启东队“三到位”夯实住户调查年报数据质量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12-01 08:5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了确保住户调查年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启东队在年报会议时提出了“三到位”,认真做好辅助调查员业务培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调查年报数据质量。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启东队在年报培训会议中,着重强调年报会议的重要性,要求辅助调查员在年报工作期间,充分发挥自身所长,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年报调查能按时圆满的完成。

二是培训学习到位。在年报会议中,详细讲解各调查年报的指标解释和注意事项,结合往年的易混淆、易错的内容重点讲解。对平台电脑操作内容仔细培训,会议讲解完成后,再让辅助调查员分组讨论,由住户科业务人员根据分组讨论的结果进行详细解释和培训。

三是数据审核到位。在填报年报期间,要求辅助调查员对常见审核问题进行初审,各平台及问卷内容进行仔细核对和确认逻辑关系,在做问卷调查时,确保入户调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进一步提高年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