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83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紧抓三关”做好畜禽监测调查
启东队“紧抓三关”做好畜禽监测调查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10-30 16:1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做好畜禽监测调查,启东队“紧抓三关”进一步提高畜禽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紧抓基础数据质量关。启东队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制定考核和质量检查办法,形成规范化制度。坚持畜禽数据从养殖户来,要求辅调员按照方案制度按时亲自上门调查,不随意估算数据,同时规范纸质台账填写,规范畜禽调查工作流程。定期开展培训,并通过各种联系方式提高辅调员业务能力,提高基层数据质量。

二是紧抓数据审核评估关。启东队加强对基层数据的审核力度,通过了解到的养殖规律及价格等情况审核调查数据,确保数据无逻辑错误,加大对异常数据的重点核查,对奇异值和存出栏环比值较大的养殖户电话询问了解情况,降低调查数据的错误率,真实反映畜禽养殖情况,切实保障数据质量。

三是紧抓数据分析研判关。为了解畜禽生产形式,启东队定期对畜禽养殖户进行抽样调研走访,对数据进行分析,积极撰写分析报告,准确反映当前启东市畜禽生产形势、面临的困难等情况,表达养殖户关注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