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39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4-16 发布日期: 2020-04-16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三抓三加强”完成采购经理年报工作
启东队“三抓三加强”完成采购经理年报工作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4-16 09:15 累计次数: 字体:[ ]

采购经理调查中年报经济指标是目前各地统计执法的重点。为了夯实年报数据的准确性,启东队提出“三抓三加强”, 顺利完成采购经理年报工作。

一是抓培训,加强专业性。因今年疫情影响,年报集体会议改为企业单独培训,启东队为各企业做好培训时间表,为企业做好单独年报辅导。特别是今年新增企业,认真辅导采购经理调查制度及报表申报流程,在培训过程中,注重讲解每个重要指标解释,举例说明容易错误的地方,使企业上报人,能更快的熟悉报表操作,加强专业性。

二是抓时间,加强观念性。采购经理上报期比较短,在平时的报送过程中,一直重点强调报送时间的重要性,确保企业按时上报。在联网直报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及时提问,当场解决。要求企业上报人,在上报期间如有特殊原因公出、休假等情况需提前安排好职代,形成较强的时间观念性,确保企业100%及时联网直报完成。

三是抓细节,加强审核力度。采购经理年报审核,非常复杂,除狠抓细节外,更需对数据加强审核力度。除了审核逻辑性错误外,如碰到与去年数据不一致的情况,还会跳审核性错误,要求企业在说明中解释原因,并不能以“情况属实”“正确”等词语含糊概括。在企业上报完成后,根据企业所提交财务数据,每个数据仔细核对,看是否有填写错误或格式错误等。确保企业提交数据与上报数据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