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19-00225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12-21 发布日期: 2019-12-2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集中学习国家局领导署名文章推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启东队集中学习国家局领导署名文章推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2-21 17:10 累计次数: 字体:[ ]

12月20日下午,启东队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纪检员范蓓蓓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近期国家局领导陆续在中纪委网站、经济日报、《旗帜》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三篇文章深入阐述了国家统计局着力构造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体制机制、对我国经济发展五年来成就及形势的精准判断和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要求。

启东队队长徐永泉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会文章精髓,转化为日常思想、工作的行动自觉,从四个方面强化贯彻执行推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意识。将规范各专业统计行为和方法,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内控管理和外部监督,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结合起来,以统计造假专项整治为抓手,从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二是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发展。强化新形势下的分析研究,聚焦国计民生热点、重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题分析,努力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水平,积极服务各级党委政府,推动统计分析信息服务水平实现从量到质的突破。

三是深入推进作风和纪律建设。从严从实开展好各类专项整治活动,深入检视剖析问题查找原因,扎紧制度的笼子,巩固专项整治整改成果,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创新纪律教育形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提升党内监督的质效。

四是强化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自觉做到主题教育活动在今后开展的常态化,充分发挥启东队党支部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牢抓实抓好,着力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建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各项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