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89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12-25 发布日期: 2020-12-2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三重视三强化”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启东队“三重视三强化”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12-25 15:3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全面了解城乡人口就业信息,启东队夯实工作基础,认真梳理工作内容,不断提升数据质量。

一是“重陪访”,强化基层调查质量。启东队专业人员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每月抽取一个点进行陪访。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陪同辅调员深入基层,获取第一手数据资料,在访户过程中及时了解实际情况,确保调查数据准确无误。启东队还要求各点辅调员在访户过程中留拍访户照片,在调查结束后上传给业务负责人保存。

二是“重审核”,强化平台审核效率。启东队加强数据质量审核,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月度调查过程中,专业负责人将定制模板的数据导出,针对问卷中一些重点问题,例如失业样本、丧失劳动能力样本和换户样本,都一一进行核查。在审核过程中,专业负责人发现疑问及时电话联系辅调员,要求随报随查,随查随核,提高数据审核效率。

三是“重分析”,强化数据服务质量。业务人员在完成数据上报和审核工作后,及时对当月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例如人口比例、就业情况和换户原因等一些指标,每一项重点指标都要做好核实说明。分析过程中将月度劳动力数据与启东本地就业扶持政策相结合,抓住地方特色,更好解读月度劳动力调查统计数据,努力做好统计咨询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