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19-00207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11-27 发布日期: 2019-11-27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一提高三加强”做好住户年报工作
启东队“一提高三加强”做好住户年报工作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1-27 15:4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全省住户年报会议精神,切实提高住户年报数据的质量,11月26日启东队召开住户调查年报工作会议,并要求“一提高三加强”做好住户年报工作。

一、提高法治意识。启东队对20名辅助调查员进行了《统计法》的相关知识培训,收看法治宣传片《统计法十三个不得》,学习相关法律条款,并将统计法律法规与住户年报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

二、加强基础工作。做好《记账一本通》台账,及时准确的更新每个记账户收入情况、耐用消费品拥有情况、农牧业基本情况和家庭人员变动情况,结合台账认真填写年度住户相关问卷。

三、加强访户工作。一方面确保辅助调查员入户调查,通过实际访户填写相关问卷,拒绝“闭门造车”;另一方面,在年报期间住户专业人员要加强陪访工作,对消费少、记账笔数少、电子记账问题较多的调查户进行上门辅导,切实提高记账质量。

四、加强数据审核。启东队住户专业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深入领会住户年报相关审核要求,提高业务能力。加强辅助调查员的培训,印发年报工作相关审核要点,做好审核“简单,易操作”。同时要开展年报质量互审,确保数据质量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