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06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1-13 发布日期: 2020-01-13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三字诀”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启东队“三字诀”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1-13 11:20 累计次数: 字体:[ ]

启东队为夯实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基础,认真梳理总结工作内容,狠抓落实,稳扎稳打,进一步提高基础数据质量。

一是“精”字当头,精准发力,完善业务制度。启东队不断完善月度劳动力调查基础检查办法和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在调查前后严格把关质量。启东队专业人员对业务流程和业务要求做好严格规划,同时对样本规范性、数据真实性以及基础工作三方面内容进行严格把关,切实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二是“稳”字打底,稳扎稳打,健全工作管理。启东队切实加强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组织管理,首先健全调查员管理制度,建立调查员管理档案,明确调查员各项工作细则;再者加强调查员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能力;最后年终加强考核,建立奖惩机制,足额发放调查员补贴和奖励。

三是“实”字为先,实事求是,做好陪访工作。启东队专业人员秉承务求实效的工作态度,坚持每月抽取一个点进行陪同访户,深入基层一线,获取一手数据资料。2019年全年,启东队劳动力调查点现场陪访做到全覆盖,全年累计陪访50余户。在访户过程中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保证调查数据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