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19-00216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12-10 发布日期: 2019-12-10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三个心”认真做好住户年报调查问卷
启东队“三个心”认真做好住户年报调查问卷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2-10 16:3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更好的开展住户年报调查工作,保证年报问卷质量,启东队提出“三个心”要求辅助调查员做好年报问卷填写工作。提高年报调查问卷质量,从源头夯实数据基础。

一是“细心”。住户年报涉及问卷较多,问卷之间的相互逻辑关系也较为复杂,要求辅助调查员仔细核对各家各户人员结构变化,可参考《基本情况调查表》及《记账一本通》中的人员结构、收支结构及生活状态,包括农村点中粮食生产情况等所有数据都要进行着重梳理。针对年报培训时,对各项问卷指标的内容必须吃透,才能填写的更为准确,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责任心”。辅助调查员是直接接触住户最多的人,必须更要有责任心。填写问卷必须联系到全年的记账情况及人员变动情况,在平时访户及收账本过程中,能更好的了解到住户的情况变化,杜绝任何“弄虚作假”,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外,应随时对记账户做好宣传工作,要记账户要做到应记尽记,不重不漏,打消顾虑,以保证问卷录入前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规范心”。启东队在年报会议时除了做好统计法宣传,也对辅助调查员的工作要求有相应规定,问卷填写需规范,并保证各问卷如实填写、且需上门填写,并对各问卷的逻辑关系能做到一一对应,使基础数据更加一目了然,为数据录入审核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