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07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1-21 发布日期: 2020-01-2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开展“三慰问”活动提升住户调查工作质量
启东队开展“三慰问”活动提升住户调查工作质量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1-21 11:2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2020年住户调查基础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的住户记账工作的正常开展,启东队开展“三慰问”工作,促进住户调查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一是慰问记账户。1月中旬,启东队开始了慰问记账户工作,向记账户发放了春节慰问品,同时与记账户们亲切交流,了解记账户一年来的记账情况、人口变化情况、收入消费等情况,及时倾听记账户对住户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慰问记账户,增进了与记账户的感情交流,加强了沟通联系,进一步巩固了基层基础工作质量。

二是慰问辅助调查员。辅助调查员的职能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直接关系到住户调查数据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1月16日通过召开住户辅助调查员座谈会,对辅助调查员进行了慰问,同时开展住户工作经验交流,奖励了优秀辅助调查员,切实提高了辅助调查员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慰问困难户。1月19日启东队对在记账中反映的重病导致生活困难的记账户开展慰问活动,启东队领导把慰问金送到的相关记账户中,询问最近生活状况,向他们宣传了政府医疗保险等相关社会保障政策,并希望他们克服困难,重新提升生活信心,继续做好住户记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