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67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三聚力”提高居民出游情况调查质量
启东队“三聚力”提高居民出游情况调查质量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8-11 15:0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出游情况调查,结合上月账本反馈问题,启东队根据《2020年江苏居民出游情况调查方案》提出“三聚力”夯实居民调查工作质量。

一是聚力提品质,优化账本数据。根据会议培训和上月账本数据反馈,启东队再次强调账本填写要求和流程,认真解读各项指标解释,建立辅助调查员微信群,遇到问题及时询问并做出解答。

二是聚力提技能,加强入户沟通。要求辅助调查员上门辅助居民回忆出游情况的时候,注意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借用各种手机APP和住户收支账本等方式一起回忆出游情况,耐心沟通,并要求居民在出游账本上署名,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聚力提质量,提高账本审核。账本审核分为“初审”和“细审”。辅助调查员在收账本时当场审核,包括账本封面是否填写完整,日期是否填写准确,初步检查账本并查看是否有简单的逻辑错误等;业务人员在收到账本后,对账页数据进行“细审”,检查辅助调查员的项目代码和区域代码是否填写准确,各项指标是否规范等。账本录入完毕后,再对所有数据进行全面审核,确保数据无问题后再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