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19-00226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12-24 发布日期: 2019-12-24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集中学习纪检会议精神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启东队集中学习纪检会议精神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2-24 17:15 累计次数: 字体:[ ]

12月23日,启东队队委会集中传达学习总队纪检培训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级调查队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队系统市县级调查队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主要工作职责》文件精神。启东队纪检员范蓓蓓向队委会汇报了全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启东队队长徐永泉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两个责任”层层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纪检工作,切实提高做好纪检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全面落实分管领域的领导责任。队委会要统筹谋划部署全年的纪检工作,认真传达贯彻好各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丰富理论宣教的形式,坚持以多种形式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聚焦“三重一大”、干部选拔、作风建设等关键领域,推进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班子成员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好分管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要领导责任,督促分管科室和负责人正确履行职责,推动责任自上而下层层落实。

三是提高业务能力,牢牢把握监督执纪的工作方法。纪检员要强化纪检方面制度法规的学习,明确做好日常监督工作需要掌握的工作方法,牢牢把握关键少数,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努力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对全队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认真开展好日常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运用正面事例激励、反面案例警示、关键节点廉政提醒等,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四是发挥“条块结合”优势,强化纪检协调配合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级调查队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队系统市县级调查队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主要工作职责》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市级队纪检组对本队纪检工作和纪检员履职情况的督促检查,定期报告监督责任的履行情况,积极配合市级队纪检组开展监督检查、执纪审查等工作。充分发挥纪检工作“条块结合”优势,健全与地方纪委监委工作上的沟通交流、信息共享等协调配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