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19-00210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12-02 发布日期: 2019-12-02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三要求”开展秋冬播面积遥感测量
启东队“三要求”开展秋冬播面积遥感测量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2-02 17:4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做好秋冬播面积遥感测量调查工作,启东队于12月2日召开了秋冬播遥感测量调查业务培训会,全市20个抽中村调查员、11个乡镇统计员共51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总队下发的《农作物遥感面积调查手册》,对遥感面积调查细则、工作步骤,调查软件、PDA操作方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要求调查员紧紧围绕“求真求实、不重不漏、层层把关”三个方面开展此次秋冬播面积遥感测量工作。

一、求真求实,提高工作认识。调查员要充分认识遥感测量调查工作的重要性,遥感测量调查工作的成果是测算出全市农作物的播种面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调查员不能因为已经多次开展遥感调查工作,对遥感样方比较熟悉而产生松懈心理。任要严格按要求跑遍每一个自然地块,实事求是登记地块中的每一个作物品种,把责任心带到一线调查中,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冷等困难,确保秋冬播面积遥感测量调查圆满、高效完成。

二、不重不漏,提升调查能力。此次秋冬播面积遥感测量采用了新的任务包,样方内的地块按照最新卫星图片进行了重新划分,调查程序也进行了升级。调查员要抛弃固有思维,重新学习新的调查方法与操作说明,做到熟练掌握测量流程和方法,不断提升自身调查能力。在实地调查中,要对照卫星图片,结合PDA定位,找准参照物,做到调查地块不重不漏不颠倒,填报信息准确无误。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三、层层把关,严控数据质量。此次秋冬播面积遥感调查时间紧迫,要求调查员回去后积极利用晴好天气,抓紧开展调查工作,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调查任务。同时加强对调查数据的审核力度,通过调查员自审、乡镇复审、全市集中会审,反复核实,层层把关,确保调查数据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