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51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6-08 发布日期: 2020-06-08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以查提质”全力提升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启东队“以查提质”全力提升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6-08 15:5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启东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夯实住户调查工作基础,启东队按照总队《住户类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以检查为抓手,力促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全面提升。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专业人员认真学习总队下发的《住户类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实施方案》,并在业务培训会上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住户点辅调员。队领导、业务人员、辅调员,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此次自查工作,对照实施方案,逐点逐项开展自查工作。

二是认真梳理,完善工作制度。在严格遵照执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制定的相关方案制度的同时,启东队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制度了《启东市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和《启东市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办法》等规章制度。同时制定了辅助调查员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强化辅调员管理工作。

三是健全台账,促进规范管理。启东队住户调查实行包片负责制,由4名业务人员承担5个调查小区的数据编码和数据录入任务。此次自查采用了两两交叉互查的方式检查对方负责的调查小区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工作库、特殊情况说明、访户、互审等九大类台账。同时分为两组对记账户进行走访,重点核实家庭常住人口、就业、收支等信息。对白天不能到访的记账户,和其联系后,利用晚上和双休日时间上门访问,力求走访全覆盖。

四是归纳总结,及时纠正问题。对于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错记、漏记、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填写检查情况表,撰写自查工作报告。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所有辅助调查员,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