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19-00227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12-25 发布日期: 2019-12-2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一学三活动”推进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启东队“一学三活动”推进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2-25 17:15 累计次数: 字体:[ ]

按照总队《关于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启东队认真部署,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在宣传月活动中,启东队紧扣“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的主题,推动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新热潮。

一是组织法治专题学习会。全队集中专题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以下简称《意见》《办法》),并开展了座谈,全队人员通过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对相关统计法律的认识开展了交流,同时启东队还开展了《宪法》《统计法》相关内容的专题学习测试,提升了学习效果。

二是开展12·4宪法日广场宣传活动。启东队专门制作了“《统计法》明确规定的十三个不得、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展版、纪念品、宣传页;开展了《统计法》知晓度现场有奖问卷竞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开展统计法治网上宣传活动。通过记帐户、企业、辅助调员的QQ群、微信群,播放《统计法十三个不得》宣传短片,推送《统计法》相关条款,积极参与《中国信息报》的统计法治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对《统计法》的认识,同时通过网络通报曝光了相关统计违法典型案件,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四是开展《统计法》走进社区活动。在开展劳动力调查、住户调查的社区,广泛宣传统计调查工作和《统计法》,通过发放调查工作宣传页、宣传纪念品,加强了社区居民的统计法治意识,取得了社区居民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