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70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8-27 发布日期: 2020-08-27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三方面”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启东队“三方面”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8-27 16:45 累计次数: 字体:[ ]

启东队按照总队《江苏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的要求,在8月中下旬 “三方面”认真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启东队要求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责任上要更加到位,做到任务明确到点,责任落实到人。根据总队的要求,结合地方政府的”七五“普法要求,认真开展总结。确定牵头科室,明确工作任务、职责,要求各科室积极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顺利开展。

二是对照要求查漏补缺。紧紧围绕《江苏统计调查系统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 年)》,突出七大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梳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情况,“12.4”宪法宣传周、“12.8”统计普法宣传月、中国统计开放日等普法活动开展等情况,认真填写每项工作完成的主要信息,做到信息、图片、总结三方面相结合。

三是认真总结改进普法效果。法治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总结验收工作方案,按照检查内容和要求逐项进行梳理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深挖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2020年“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继续推进《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通过法律进社区、进楼宇,向社会各阶层普及法律知识、开展法治宣传,做到活动有方案,人员有安排,宣传有成效,为“八五”普法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