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36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4-14 发布日期: 2020-04-14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四措并举”做好畜禽监测调查
启东队“四措并举”做好畜禽监测调查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4-14 11:1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畜禽监测调查季报和畜禽生产情况调研,启东队“四措并举”,做到防疫、调查两不误。

注重培训,加强专业能力。防控疫情期间,无法开展面对面培训,启东队通过QQ群上传PPT及填报注意点,加深辅调员对畜禽报表的理解,提高专业能力,同时对新接手的辅调员通过电话、QQ等方式进行系统培训,使其尽快熟悉及完成调查工作。

紧盯动态,把握产销情况。启东队日常关注畜禽价格变化,通过网页及联系养殖户等方式了解最新畜禽价格及生产情况,为季报数据审核打下基础。同时,启东队着手畜禽生产情况调研,严格筛选调查户,确保大中小型户全部涵盖,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疫情期间畜禽产销情况、相关政策及养殖户的关切。

加强审核,保障数据质量。启东队平台审核及excel表人工审核双管齐下,对比上期存出栏,做好逻辑审查,同时通过关注的价格变化核查极端值,降低调查数据的错误率,真实反映畜禽养殖情况,切实保障数据质量。

潜心分析,做好统计服务。启东队加强对调研数据的分析研究,积极撰写分析报告,准确反映疫情期间启东市畜禽产销情况,表达养殖户密切关注问题和建议,积极发挥调查队“轻骑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