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297389-6/2020-00031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3-23 发布日期: 2020-03-23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启东队“三保障”做好疫情期间消价工作
启东队“三保障”做好疫情期间消价工作
来源: 国家统计局启东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3-23 14:45 累计次数: 字体:[ ]

自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各行各业的生产生活,同时为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面对防疫物资不足、店铺歇业多采价困难、数据不全难以衔接等重重困难,启东队做好“三保障”,保证疫情期间消价工作的正常开展。

一是保障采价员防疫物资充足。疫情发生以来,采价员进出农贸市场、超市等风险较大,且商场等有佩戴口罩的要求。为此启东队领导多次与防疫指挥部沟通、联系,为采价员争取到一定数量的口罩,同时为采价员积极采备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物资。采价员充分认识到自身保护的重要性,自备一次性雨衣,为完成价格数据上报任务各显神通。

二是保障三定一直原则不动摇。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人流多且杂,目前风险依然较大。消价业务人员在充分提醒采价员采价风险的基础上,在疫情期间陪同采价员进入商场、超市直接采价,对缺货严重的食品、物资等做好记录,保证数据真实性。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经营情况不稳定的店铺,采价员仍按时走访,保证直接采价原则不动摇。

三是保障采集数据有效衔接。对无法采集到价格的规格品,除了采用沿用上期价格数据的方式外,要求业务人员和采价员密切关注部分商家开通的网上销售渠道,随时在业务微信群内分享信息。针对部分如有文峰微商城、大润发淘鲜达等应用软件的商场、超市采取网络采价方式。通过多渠道获取数据,启东队尽力保障疫情期间数据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