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依托警企联动服务中心打好服务保障组合拳
来源: 启东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10:23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年以来,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发挥公安职能、资源、力量等优势,主动作为、拓宽合作,联合市工商联组建警企联动服务中心,推出挂钩服务、定向服务、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等措施,实施防范宣传、打击犯罪、紧急援助等机制,拓宽我市“外拓”企业和经营人员的诉求救济、利益保障渠道,全力打好服务保障“组合拳”,当好维护权益“保护神”,写好警企互动“新篇章”。目前该中心在京、沪、深、川、浙等地建立了11个分中心,5个工作站,切实提升为企服务效能,赢得企业一致好评。

推送“警企联动服务清单”

详细梳理、列举了公安机关能为企业和个人服务的事项,如新入员工背景审查、居住证办理、户口落户和迁移、车辆上牌服务、危化品的购买许可等,以条款、清单式的方式推送给联动企业,并明确公安机关提供服务的具体部门、负责人及联系电话。推送以来,先后服务联动企业16家268人次,受到一致好评。

成立“警企联动志愿者服务队”

依托驻企业工作站,成立由市公安局内保大队牵头,由辖区社区民警、辅警和联动企业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等活动,根据联动企业实际需求,每旬确定一个主题,在联动企业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成立志愿者服务队7支,开展的反诈防骗宣传活动、电动车上牌服务颇受欢迎。

推行“ETC”极限服务行动

E为网上服务,T为限时服务,C为舒心服务。警企联动服务中心将对照“警企联动服务清单”,以驻企业工作站成立的“警企联动志愿者服务队”为主体,通过企业家微信群和智慧内保信息直报平台,简化环节流程,打破数据壁垒,优化办事体验,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压缩度不低于80%、企业及群众办事提供材料精简30%、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环节减少30%”的目标,推动公安行政审批再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