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细排密筛全力强化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
来源: 启东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08:48 累计次数: 字体:[ ]

连日来,为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检查,市公安局聚焦违法违规“小化工”风险隐患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细排密筛,全力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闲置厂房存储危化品、汽修店喷漆、药店和诊所存储的危险品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一、坚持全方位、拉网式工作模式。深刻领会全面“大起底”含义,把工作外延从“小化工”拓展到各类“小字头”的其他违法违规小企业、小作坊、小窝点、小商户等,确保全面大起底工作落实落细见实效。全方位、全要素、拉网式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集中攻坚排查,定期对已排查过的区域开展“回头看”,深挖违法违规“小化工”的滋生土壤,特别是加大对停产停业企业的排查工作,杜绝出现“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的”情况,确保不出现“灯下黑”。截至目前,出动警力852人次,排查企业、小作坊、小窝点315家,检察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270家,发现治安安全隐患36处。

二、坚持系统整治推动安全隐患销号。对排查出的违法违规“小化工”坚持立行立改、立查立处,对排查出的所有违法违规“小化工”整治逐一销号。工作中,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通过提级整改、挂牌督办、领导包办等方式,列出时间表、整改图,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做到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同时,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管,对涉危单位从事非法活动的,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查严打,严厉打击涉及危险化学品的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办理各类案件25起。

三、坚持落实联席协作配合。主动联系协调环保、安监等职能部门,采取联席会议、联合检查、联动协作等多种形式,强化危险品监管。工作中,切实加强对涉危案件的联合查处力度,通过打击处置及时有效,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事)件。前期,联合市环保局对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非法排放废水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某单位将生产不锈钢门过程中产生的酸洗、碱洗废水等未经任何污水处理直排至外环境。经初查,发现该单位涉嫌污染环境罪,目前,祝某等5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