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警方坚持目标导向瞄准审批抓服务
来源: 启东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06 08:19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通启东警方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推进落实,全面释放改革利企红利,全力以赴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跑出“加速度”。

一、优化政务服务组织体系。牢固树立“民生为本、服务优先”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公安政务体系,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全面推行6S措施全力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实体运作办事机构,实现一个部门集中管审批,一体统筹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行政服务、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等工作。

二、推动惠企审批措施落实。推动6大警种54项业务在市级政务中心集成办理,14项业务实现不见面审批,将多个审批事项串联关联,为企业办证开辟绿色通道,先后为江苏好收成韦恩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旧单核销与新单申请合并办理,让企业群众“一次办成”,减少其跑动频次。今年以来,快速为企业办理行政审批1326件,批量办理禁区通行证1165张,为企业员工集中查验车辆580余辆,切实确保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三、扩容便民服务双网融合。提升网上服务能力,对易制毒化学品及国际联网备案等网办事项进行集中办理,今年以来网办各类事项396件;整合剧毒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运输等同类型不同警种业务同窗办理,开辟7个公安“一件事”专窗,年累计惠及2636人次。强化网下综窗覆盖,在去年建成5家基础上推进派出所综窗全覆盖,在办理3大警种26项高频事项基础上,下放更多业务审批权限。工作中,坚持“督、问、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实施“盯、补、改”, 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烈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