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警方强势推进“三清”专项行动
来源: 启东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08:5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三清”专项行动以来,南通启东警方坚持责任在心、担当在肩,深化“生命大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认识,高位部署,强势推进,全市参与、全力以赴,以“三清”行动整治实效提升本质安全。

加码发力,重拳整治

按照“全覆盖、兜底翻”原则,分类施策、重点攻坚,精准排摸群租房内用电、用气、住房、消防等突出隐患,切实做到房屋底数、房屋结构、租住人员、安全隐患、违法租赁情况“五清楚”,增强专项整治针对性和实效性。

示范引领,治理样板

坚持样板先行,破解治理难题,按照“一户一案、一患一策“原则,在各社区硬件改造群租房样板间,以点带面树标杆,实现了“问题清单”从“发现—整治—核查—销号”的管理系统“闭环”,全力推进群租房管理实现“大变样”。

严控源头,压降事故

牢固树立“看不到风险是最大的危险”理念,深入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摸,真正把风险隐患排出来、改到位,确保实现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亡人数明显下降,打造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启东模式”。

道路畅通,文明出行

行动以来,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2万余起,其中超载超限138起、酒驾醉驾42起、涉牌涉证16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3485起,电动自行车上牌率、戴盔率均在95%以上,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科学规划,高效建设

科学治理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现象,联合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职能部门,统筹推进全市住宅小区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建设,科学规划了60个小区电动车集中停放点,目前已建成32个停放点,其余正在建设中。

宣传发动,集中清理

持续发挥消防安全委员会作用,落实行业系统联防联控机制,突出“四类”重点场所和消防车通道、用火用电、安全疏散等关键环节,分行业分领域精准治理、精准防控,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