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警方创新机制全力打击非法流动加油站
来源: 启东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4:58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启东警方根据上级有关部署,结合全市实际,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全面掀起严厉打击非法流动加油专项整治行动高潮,有效打击一批非法加油团伙,为启东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一、创新组织跟踪机制,坚持动态督导一体化。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牵头日常工作,全面掌握专项行动情况,强化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合力做好打击整治工作。同时,在每周公布战果、反映动态和斗争成效基础上,适时对各单位工作部署、措施落实和进展情况开展一体化跟踪检查督导,并对跟踪情况及时传达通报,以最大限度形成最大合力开展深度打击。

二、创新信息汇聚机制,坚持以打开路创新局。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针对非法流动加油规律特点,充分发动社区民警、网格员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着重排查非法流动加油车可能出没的重点路线、地段、场所。坚持以打开路,对涉嫌犯罪的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构成行政违法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近日,该局成功捣毁一非法加油窝点,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查扣柴油3吨,涉案总柴油约300余吨,其他线索在进一步深挖中。

三、创新核查处置机制,坚持氛围营造树典型。接报非法流动加油警情后,迅速指令双人处警,全程录音录像,及时检查调查,有效固定证据,第一时间控制嫌疑人及车辆,积极稳妥处置涉案物品、车辆。对拒不配合甚至阻碍执法等行为,第一时间保障足够警力,快速及时处置。同时,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和普法教育,对工作开展中的重大案件、典型战役开展集中宣传,向群众普及非法流动加油车带来的危害,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形成高压严打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