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警方“四措并举”全力压降岁末年初侵财类犯罪
来源: 启东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29 15:09 累计次数: 字体:[ ]

年终岁末,启东警方立足辖区治安管理工作实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载体,以“秋冬打防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为抓手,采取四项举措,有效打击和防范侵财案件的发生,切实增强重点区域的掌控力、震慑力和打击力,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加强信息研判,全力“精准式”打击。通过建立常态化研判机制,对惯犯、串案、团伙案件完善刑侦、技侦、网安等多个警种协作机制,全面深化视频追踪、视频检索和人像比对工作,切实提升打击成效。12月份以来,该局共破获串案5起,累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点破相关案件20余起。

二、做精案件经营,强化“合成式”作战。针对社会影响大、危害严重的重特大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实行挂牌督办、领导包案等制度,结合辖区治安实际,整合警力资源,组织机关警力增援挂钩联系派出所,合力开展定点清查。截至目前,该局先后组织开展2次集中清查行动,均取得良好成效。

三、做实基层基础,强化“阵地式”管控。组织民辅警加强对辖区容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网吧、旅馆、KTV等娱乐场所采取突击检查与秘密检查,切实提升对辖区治安动态的管控能力。同时以党政机关、水电油气等直接关系民生的重要单位及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内保单位为重点,落实内部治安防范措施,严防盗窃、破坏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发生,维护重点单位安全稳定。

四、注重宣传引导,形成“全方位”宣传。以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盗抢、防诈骗等知识,加强对群众日常安防指导,最大限度地减少侵财性案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共组织线下宣讲座谈会1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借助“启东公安微警务”“启东发布”等地方主流,开展治安通报和安防宣传,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