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促进全市工业存量企业盘活升级考评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2-24 14:4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亩产论英雄”导向,加快低效闲置产业用地再利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南通市相关文件和我市实际,特制定《促进全市工业存量企业盘活升级考评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主要分六个部分,分别为考评对象、考评范围、考评指标、认定标准、评分办法、考评实施。

一是考评对象。本《细则》考评对象主要是全市各区、镇。

二是考评范围。进一步明确《细则》中需要升级的企业类型,主要针对实际用地面积3亩以上(含)且2018年度亩均税收4万元以下(不含)的工业企业,列入“三行业”整治关闭计划,2018年环境信用等级评定为红黑等级的企业。其中也明确了相关不列入盘活升级的特殊企业类型。

三是考评指标。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对各镇、园区低效用地企业盘活升级后对应的用地面积进行了指标分解,分解依据主要参考《启东市工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参评企业汇总表》相关数据和南通工信局反馈的相关数据。

四是认定标准。结合南通市相关文件精神,主要对绩效提升、并购重组、二次开发和调整盘活共四种盘活升级类型进行了分点说明,并明确盘活认定标准。

五是评分办法。明确相关考评是《2019年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综合考评办法》中加减分项的一部分,同时明确相关打分规则。

六是考评实施。明确盘活升级考评每半年实施一次,按照2019年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综合考评的时间节点,每半年末,各地上报低效用地工业企业盘活升级情况。同时对绩效提升、并购重组、二次开发和调整盘活等四类盘活类型明确考核主体和考核准备相关材料。

    阅读文件:http://www.qidong.gov.cn/qdsrmzf/szfbwj/content/a52a3ee1-38fa-4ed5-8845-dd9fbe09d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