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出了个江苏省道德模范
来源: 东海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24 16:10 累计次数: 字体:[ ]

  17日晚上,江苏省文明委举办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暨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颁奖仪式,我镇戴祥村村民黄辉获评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双手为三代人撑起一个“多病”的家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黄辉事迹

黄辉,男,1958年12月出生,启东市东海镇戴祥村村民。

黄辉的妻子因脊椎神经损伤,瘫痪在床整整8年,黄辉耐心宽慰、悉心照顾,多年来没睡过一个整觉。女儿罹患乳腺癌,先后三次动手术切除病灶,黄辉心疼女儿,家里医院两边跑。他的双亲年迈,母亲长年瘫痪在床,他便守在父母床前尽心伺候,挑起了照顾双亲的重担。面对这样一个“多病”的家,黄辉没有逃避、没有放弃,多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给予家人关怀照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真谛,成为撑起整个家庭的“顶梁柱”。

2019年9月黄辉获评“江苏省道德模范”,此前还先后获评“江苏好人”“启东好人”荣誉称号,《江海晚报》《江苏文明网》对其感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18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在行政中心亲切会见。

18日下午,黄辉载誉回启,市委书记王晓斌,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分别向黄辉送上慰问金、献上鲜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平参加座谈交流。

20日下午,镇党委书记陆忠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卫东,镇党委副书记施海彬,宣传委员彭凤雁,来到黄辉家中,询问了解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要求戴祥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黄辉的家庭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