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其他

启东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座谈会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部门预算工作,近日,启东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座谈会,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支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听取各预算单位对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的建议。

会上,财政局预算科对《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重点介绍了《通知》中的总体要求和主要措施,同时介绍了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打算。各预算单位财务科长结合各自单位实际相继发言并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各预算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好《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当前财政收支预算管理工作,加大开源节流力度,盘活存量资金资产,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同时要求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一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坚决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收入安排科学客观、实事求是,既积极又稳妥;部门预算与单位履行行政职能及事业发展计划相协调,与财政财力相适应。二要保证重点,严控一般。强化各类财政资金的统筹,集中财力办大事,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强重点领域经费保障,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三要规范编制,讲求绩效。规范预算编制,严格预算审核,按规定公开预算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