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其他

南通市第二十三届少儿珠心算比赛在我市顺利举办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

南通市第二十三届珠心算比赛,于2019年7月15日-17日在启东市名都大酒店顺利举办。南通珠算博物馆馆长卢斌、南通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张安冲及启东市财政局局长郁丽春、启东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圣辉等出席并指导了比赛活动。

此次参赛队伍有八支代表队,分别来自南通的开发区、崇川区、通州区、启东市、海门市、如东市、如皋市和海安市。107名小选手们根据年级类别分成E、D、C、B组进行同场竞技,他们是从各地区经过选拔赛挑选出来的优秀选手,个个实力不俗,比赛项目分为加减听心算、加减看心算、加减提高题、乘法看心算、除法看心算。我们从整个赛事氛围中感受到珠心算的价值,并且见证了珠心算的神奇!此次我市陈尚义小学的胡可馨同学在杨春花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了一年级E组加减听心算的第一名,开创了我市选手在单项奖里荣获佳绩的先河!

南通珠算博物馆馆长卢斌为本次大赛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珠算基础上创新发展起来的珠心算,能够极大增强计算能力,有效拓展空间思维,显著提升整体智力,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希望大家秉持以比赛带动普及的目的,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牢记传承、保护、发展珠算珠心算的历史使命,努力把珠算珠心算事业发扬光大。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