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其他

市财政积极支持公共交通发展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 ]

近年来,市财政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统筹安排资金,不断加大对公共交通、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的财政保障力度,为全市公共交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安排交通安全工作专项经费,支持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交通安全业务培训及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车辆等各项交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井然、安全稳定。

二是安排公共交通运营亏损补助资金3500万元,支持“公交低票价”制度实施,保障民生所需冷僻公交线路开设,承担特殊群体优惠乘车等政策性亏损等,确保全市66辆城市公交、109辆城乡公交和12辆镇村公交的日常运营。

三是投入财政资金3000万元,确保标线刷卡、交通护栏、交通标牌、信号灯、交通设施维护、营造交通安全舆论氛围等道路交通配套建设项目设施。

四是及时发放农村道路客运油价补贴366万元,发放出租车油价补贴173万元。

五是拨付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公路养护等交通安全项目建设资金,对我市180多辆公交车安装安全防护设施及智能视频监控设备和我市87个公交站点进行了安全改造,着力保障交通安全基础设施项目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