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财政局1月集办工作会议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09:50 累计次数: 字体:[ ]

1、市财政局做好撰写年度人大预决算报告工作,做好财务、人事、工资等年报工作。

2、市财政局预算科完成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下达2020年部门预算控制数。上报省厅“三保”预算执行监控相关资料。

3、市财政局国库科做好与各预算单位2019年度反向对账工作,包括预算内拨款、预算外收入、往来、非税等。下发部门决算相关数据,并督促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上报。做好2019年度年终结账及决算简表的上报工作。做好春节前的资金拨付工作。做好2019年第四期定期存款招标工作。

4、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会同各相关部门启动市级产业资金奖励申报。

5、市财政局行财社保科统计汇总并上报2019年度全市三公经费支出,汇总审核并上报2019年度全市社保基金决算,督促并指导行财口对应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本医疗保险中央财政补助项目申报。

6、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做好农桥项目的结项验收报账等工作,配合国土部门做好2018-2019年拆旧、占补平衡的结算工作。配合农口、交投相关部门做好现代农业项目推进工作。

7、市财政局会计科做好会计继续教育收尾工作(延期至1月底,符合免抵条件的审核)。

8、市财政局财政监督科将省财监局对各县市开展的预决算公开检查情况落实到各预算单位。

9、市财政局采购科做好化粪池采购项目的行政处罚工作,对启东市妇幼保健院信息系统采购项目的投诉进行处理,对卫健委医疗责任保险共保体项目进行协调。

10、 市财政局基本建设科协同审计局推进庙港新城东区安置房(EPC项目)的预算编审工作。协同审计局做好对开发区安置房的收尾工作及吕四安置房的核对工作。

11、 市财政局债务管理科做好政府债务年报核对、财政监测平台年度数据申报工作。完成2020年新增债券申报工作。做好2019年年度地方债务风险防范督导工作。做好园区平台整合资产移交计划,确定国企改革中介机构。推进吕四东港池PPP项目进入管理库工作。

12、 市财政局资产管理科整理好本年度国有资产增减、处置等档案资料。

13、 市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做好各单位直接支付票据审核结报工作,做好新旧会计制度衔接辅导工作,做好行政中心代理记账单位年报和账务移交准备工作。

14、 市财政局财政数据信息中心做好新版非税收入收缴系统的后续对账业务;清分业务;部分代理银行对接及生产测试;银联、POS等其他支付方式实现;推进特殊场景(船闸、海事、学校等)收费的应用;卫生系统电子票据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