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城市综合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7-01-13 16:3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工作概述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除去已移交行政审批中心的权力事项,城管窗口办理行政许可156件,面对面接受人民群众的咨询,对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流程、职能管辖等作出详尽、细致的解释和回答。利用各种宣传日等活动,走上街头开展城管工作信息咨询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详尽的信息资源。在信息公开时间上,我单位严格执行对日常性工作的信息实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制度;对事关全局、涉及公众切身利益及公众普遍关心的重要事项实行决策前公开、实施过程动态公开和决策实施结果公开。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组织领导,局长吴胜昔同志亲自过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副局长席庆晟同志任副组长抓日常落实,其他副局长、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配备2名专职人员,并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611月底,我局在启东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0条,其中本单位文件16条、常规计划总结12条;在启东城管网发布各类信息503条,涵盖机构体制、执法动态、队伍建设、物业管理、市容管理和环卫管理等方面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度,收到“中国·启东”电子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1件不属于本单位职责和信息公开范围,办件回复时已建议咨询单位,另外1件在规定时限内做出了答复。截至目前,未收到市民群众向我局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纸质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为办公室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纳入本单位的财务预算管理,2016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单位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注重提高全局人员的保密意识。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一系列保密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度。

加大保密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办公室购置碎纸机等设备防止保密信息外泄。制定严格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层层把关,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对于涉及保密的事项,要求工作人员使用独立的不连接网络的电脑,防止保密事项泄漏。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八、改进方向

2017年,我局将继续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及时更新有关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更新、定期检查、责任追究等信息公开制度;

三是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对相对人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保障的力度,确保每一项制度都能切实落到实处;

四是围绕群众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进一步扩展主动公开范围和深度,特别是加大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政策传导效率,切实提高主动公开工作的实效性;

五是继续拓展公开平台,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主渠道的作用;

六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加强相互交流,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城管执法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