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城市综合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启东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02-20 14:26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度启东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主要做法

201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17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审批流转,强化信息质量把关考核,开辟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将全年信息报送任务分解到局机关每个科室和各单位,安排专人定期汇总,适时通报。并把信息报送工作列入对局机关各科室、各单位全年综合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对信息报送质量高、完成好的人员、单位在年度工作考核时予以加分,并适当奖励。二是切实做好南通政府集约化网站信息报送工作,同时依托“启东城管”微信公众号不定时发布城市管理最新工作动态,完善便民疏导点、公共自行车、公共卫生间等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微考试、微调查、微建议等微信功能,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收集民众意见和建议。三是加大专版宣传城市管理工作,18年《今日启东》印发城管专版6期,拍摄《江海潮涌》宣传片2部。四是通过在人流量较大的地区悬挂醒目标语、播放城管文化宣传片、举办城市管理知识咨询会、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在背街小巷设立宣传牌表明城市管理投诉举报电话和责任单位电话,效果十分明显。经统计,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市人民政府网站、 “启东城管”微信公众号、新浪和腾讯微博、候车厅灯箱、公共自行车车棚、公益广告位以及电视广播报纸等渠道,发布各类信息600余条,行业招投标、人事类招考等关注度高的信息,都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或互联网、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上公开公示,过程规范透明、公正无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2018年全年,我们通过启东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启东城管”微信公众号170条,微博发布32条。

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局将以下九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城市管理工作更加真实、透明地呈现给了广大群众:一是有关城市管理的重要政策法规;二是机关干部的选拔、聘用、管理和领导分工调整等情况;三是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及其进展情况;四是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等;五是重大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公示、各项整治行动通知及送达公告;六是中长期、常规工作计划总结;七是本单位各类文件;八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等方面的相关材料;九是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的实时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不属于本机关职责公开范围,已在规定时限内按照规定程序完成书面答复。

2018年度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南通和启东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