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境集中整治专项工作部署
来源: 启东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1 19:0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积极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近日,市容管理工作组召集城管、公安、市监、街道、区镇等单位负责人召开城区及城郊接合部市容环境集中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容管理工作组组长、市城管局黄海荣局长主持。

一、 工作内容

    通过部门、属地联动,开展集中统一整治,全面清理各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活动,实现市容管理常态长效。

二、 整治范围

    南、北城区,开发区,汇龙镇,惠萍镇。

三、 工作措施

    1.宣传劝导阶段

    宣传发动。采取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形式,开展城市管理相关法律规定及违法后果的集中宣传。

信息登记。收集登记流动摊贩人员信息,发放集中整治告知书、本地农户疏导申请须知。

    劝离疏导。对符合条件人员引导进入疏导点规范经营。流动摊贩信息抄送居住地村(居)落实联动宣传教育。

    2.集中整治阶段

    市综合协调专班统一发布集中整治指令,各地集中整治行动组统一行动,确保街面执法全面布局,流动摊贩无处藏匿。对首次违法的流摊,由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教育劝导,补充录入流动摊贩人员信息库。对非首次违法的流摊,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处罚。流动摊贩处罚信息抄送居住地村(居)落实联动宣传教育。

    3.常态管理阶段

    落实早、中、晚错时执勤制度,值勤人员在流摊高发区域提前半小时就位。

    设置专职街面巡查小组,结合网格日常管理,进行教育劝导及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