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局举办一般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合格培训
来源: 应急局 发布时间:2019-04-05 09:3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一般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安监总局第3号令)的要求和规定,经研究决定举办一期一般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合格培训班。

培训班上,启东市安康职业技术培训中心聘请的安全生产专家对一般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就《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一般化工企业安全与管理知识;一般化工企业事故应急救援及预案;消防知识;两高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进行了系统讲解,起到了很好的安全警示教育效果。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