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启东高新区(近海镇)应急救援组织架构的通知
来源: 启东高新区(近海镇) 发布时间:2023-04-28 14:17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村(居)、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推进高新区(近海镇)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有效化解和降低风险,经党工委研究决定,现建立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施  亮  区党工委副书记、镇党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

副组长:

施洲春  镇人大主席

王华伟  区党工委副书记,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

施宇杰  二级主任科员

黄威霖  区党工委委员、镇党委委员

陆永刚  近海镇派出所所长,管委会副主任(挂职)

组员:

陈碧宏  综合执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纪津炜  规划建设局局长

陆春波  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局长

王风华  党群局局长

李春风  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沈  涛  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

杨晶晶  消防中队队长

二、领导小组办事机构及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黄威霖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为陈碧宏、陈建华、张丰衣、殷佳佳、陆昱伶、黄于红、曹剑锋、孟坤。主要职责为:加强与各成员单位沟通联络;办理园区向上级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及时掌握并向领导报告重大情况和动态,传达领导的有关重要批示和指示;协调解决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等。

三、应急救援成员单位职责

派出所:负责组织事故现场警戒、人员疏散和事故现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对重点地区、场所、人群、物资设备的安全保护,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调查事故原因。

综合执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参与事故的调查与处理,监督管理人员的调配和事故设备的配置。负责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对可预见的气象条件与动态变化实时监测,提供气象要素变化预测意见。负责应急事故信息受理、研判、报告,组织对各种易燃、易爆、有毒等次生灾害源进行检查,指导、帮助引发次生灾害的企业开展抢险处置工作。

经济发展局:负责联系近海镇卫生院组织现场救护及转运伤员,及时掌握伤员救治情况;及时组织医疗专家进行诊疗,最大限度救治伤员。负责落实对特定伤亡人员的抚恤、救济政策,帮助做好缺乏自救能力灾民的安置救济工作。

规划建设局:负责事故现场道路的排险抢修,提供运输车辆疏运人员及物资。协调设计单位提供有关建筑设计、配套设施资料和专业人员,提供相关抢险抢修物资装备;协调供水、供气部门及时调整管网压力,确保事故现场用水需要。

企业服务中心:负责联系供电公司,由供电公司根据救援需要采取断电、架设临时供电线路等措施,为救援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保障。负责联系通讯公司,由通讯公司负责事故现场应急通信保障,确保救援指令、信息传递畅通。

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对事故现场环境进行监测,测定现场环境污染成分,并提出和落实控制措施。

党群局宣传办:负责组织事故的新闻发布工作,做好媒体接访工作。

财政局:负责落实应急救援工作中的各项经费以及后勤保障措施。

消防中队:负责制定应急救援力量调度方案,汇总、报告应急救援情况,组织营救受灾和被困人员,疏散、撤离并妥善安置受威胁人员,汇总、报告应急救援情况,实施抢险救灾现场秩序管制。


启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启东市近海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8日     

(19)关于建立启东高新区(近海镇)应急救援组织架构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