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新区(近海镇)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业主的告知书
来源: 启东高新区(近海镇) 发布时间:2022-09-16 16:38 累计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运输企业、车主: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要持续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清洁柴油车(机)行动,全国基本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南通市人民政府已印发《南通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报废补贴方案》的通知,自2021年6月2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提前淘汰报废的南通籍国三柴油车,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享受补贴。

当前,柴油货车污染问题日益严峻,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荷载高、使用年限长、强度大,超标排放问题突出,对空气质量和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日益加重。我区镇部分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不仅使用时间较长,且已长期未进行检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根据上级单位工作部署,启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已开始逐步划定国三及下柴油货车禁止通行区域及时段,最终实现启东市范围内全天24小时禁止排放标准为国三标准和低于国三标准以柴油作为动力的货车通行。同时,南通市启东生态环境局将开展到企业、停车场、货源集散地等区域现场检查各类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对不达标车辆采取强制维护、检测、处罚等措施。

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提前报废是大势所趋,望各位车主积极响应号召,在补贴政策时限内主动报废车辆,降低运输经营业务安全隐患,也为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做出贡献。对于部分已报废车辆但尚未注销的车主,请积极到车管所或交警中队完成注销,避免对后续车辆的登记使用等造成影响。

相关补贴政策可咨询车管所:0513-83720255

车辆注销联系近海交警中队:83461300



启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近海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