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764-5/2020-00026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南城区街道办
文号: 汇南街发〔2020〕25号
成文日期: 2020-05-19
发布日期: 2020-09-24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加强公众安全感建设迎接省市民意调查测评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公众安全感建设迎接省市民意调查测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 南城区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10:20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社区:

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公众安全感问卷调查每年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今年上半年度群众安全感民意调查测评工作将于近期开展。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启东建设,巩固平安创建成果,有效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我街道公众安全感测评指数保持启东前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各社区要从即日起,组织开展“平安宣传月”活动,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APP、 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宣传我街道平安建设成果和工作动态。各社区要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抓手,组织发动广大专职网格员、网格信息员、平安志愿者入户面对面普及平安知识,宣传平安建设成果,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同感,不断扩大平安建设的参与面、支持面。

二是加强巡防巡查。各社区以社区和网格为单位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常态化治安巡查、巡防活动,提高居民的治安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偷盗等现象的发生,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看得见平安。

三是加强排查管控。各社区要认真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等特殊人群的排查管控,全面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治安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各社区积极配合派出所严密防范、深入打击、全面整治,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平安。

四是全面部署落实。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系列活动,抓点、连线、扩面,迅速在本辖区掀起平安建设热潮。各社区要认真按照《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力度,层层夯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今年省、南通市、启东市对公众安全感建设加大了考核力度,我街道也将增加公众安全感建设考评分值,科学反映各社区平安建设工作综合成果。

各社区于6月12日前将本通知贯彻落实情况写一篇开展“平安宣传月”活动总结(图文结合)电子版报送政法科对应联系人,联系电话:83300290。

附件:平安建设宣传标语

中共启东市委汇龙镇南城区街道工作委员会

启东市人民政府汇龙镇南城区街道办事处

2020年5月19日

附件:

平安建设宣传标语

1.建设平安启东,保障安居乐业;

2.平安连着你我他,平安建设靠大家;

3.创新社会管理,打造平安社区,共创美好生活;

4.平安建设为人民,建设平安靠人民,平安成果惠人民;

5.你为平安出一份力,平安为你添一份福;

6.参与平安志愿活动,共享平安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