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764-5/2018-00032
分类: 其他\其他    其他
发布机构: 南城区街道办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02-26
发布日期: 2018-03-2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南城区街道关于开展“平安家园·志愿行” 服务周活动实施方案
南城区街道关于开展“平安家园·志愿行” 服务周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南城区街道办 发布时间:2018-03-21 16:25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科室、各社区: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南城区平安法治志愿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平安法治互惠共享的氛围,维护辖区内和谐稳定,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在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在街道范围内开展“平安家园·志愿行”服务周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平安法治南街建设总体目标,以“弘扬志愿精神,壮大志愿队伍,增强服务效能”为要求,打造一支特色的平安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宣传和展示2017年以来我市平安法治志愿活动成果,广泛组织和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平安法治志愿服务,共同推动平安南街、法治南街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活动主题

平安家园·志愿行

三、活动时间

2018年3月5日-3月11日

四、组织领导

平安法治志愿者服务队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成立由街道政法书记虞祖伟任组长,综治办副主任张颖任副组长,各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南城区街道“平安家园·志愿行”服务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筹划、宣传发动、评估总结等工作。相关活动项目由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实施。

五、活动内容

(一)举办平安法治志愿者服务周启动仪式

以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座谈会、培训、志愿者表彰大会等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展示平安法治志愿者的活动成果。

(二)各社区分别组织开展平安法治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至11日,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平安法治志愿者开展以防范风险、心理辅导、法律咨询、矛盾排查、巡逻巡查、守望邻里、服务群众、座谈会、表彰大会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活动。力争在全街道范围内形成浩大声势,打造特色品牌。同时,设立平安志愿者招募点,让群众近距离接触志愿者,了解志愿者组织,支持志愿者服务,参与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壮大队伍,提升效能,营造全民志愿氛围。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策划,认真制定社区活动方案,精心部署,抓好落实。

(二)加强协调,整体联动。本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社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协调沟通,加强分工合作,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三)大力宣传,形成声势。要调动宣传力量,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资料、横幅、微信等媒体,对平安家园志愿行活动周的开展和相关活动要大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不断创新,培育典型。择优选取开展志愿者活动较好的社区为典型,各社区之间加强沟通、相互学习。

(五)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各社区要认真做好活动的策划,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在创特色、求实效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结束后,各社区于3月12日上午下班前将平安法治志愿者服务周的活动总结、jpg照片资料(简要命名)、活动简讯(标题、文字说明、照片)报送南城区街道综治办。街道将对各社区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比,各社区活动的实施和完成情况作为2018年度综治考核的重要依据。

                                                          中共启东市委汇龙镇南城区街道工作委员会

                                                            启东市人民政府汇龙镇南城区街道办事处

                                                                           2018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