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四港镇人民政府2019年工作回顾及2020年工作打算
来源: 吕四港镇 发布时间:2020-01-24 21:41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9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吕四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值得铭记的一年,也是港城建设攻坚克难、成果丰硕的一年,更是吕四干群众志成城、跨越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吕四港区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党(工)委要求,围绕“一城双港三区”发展定位,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建设三大特色基地,努力打造三大地标性产业,发挥自身优势,补齐自身短板,在产业升级、对外开放、形象展示、民生保障、效能提升上取得新突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2亿元,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2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136.5亿元,实现规模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81.5亿元,完成规模工业入库税收5.9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9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5700元,分别增长8.3%、8.5%。尤其令人振奋的是:2019年中国·启东开渔节暨农民丰收节成功举办;国家卫生镇复检顺利通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上升2位,位列128位;江苏新出海口吕四港作业区起步工程率先启动,承载几代人的建设“东方大港梦”迈入了快速道。

——这一年,我们抢抓机遇创新转型,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

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各项工作,区镇经济发展总体平稳。招商引资持续发力。成功举办了启东国际经贸洽谈会暨吕四冷链物流分论坛、开渔节·现代渔业发展论坛、启东科技节暨吕四港口物流产业推介会等重要活动。全年先后获取有效项目信息53个,正式签约项目5个,签订意向性项目5个,完成项目公司注册5个,在手在谈重特大项目10个。电动工具产业做大做强。电动工具科创园3.5万平方米厂房竣工,东成兆民工业园一期新增8条生产线投入生产,应税销售实现50亿元。胜晟机械、伟中机电、福科达机电等项目通过南通产业项目竣工考核。成功举办第20届科技五金交易会和两届广州五金交易会,支持企业加快走出去。新增自营出口电动工具企业36家。全年电动工具产值超300亿元。现代农业加快推进。围绕“一村一品”项目建设,发展特色农业,打造精品产业链。全年完成农业项目投资4000万元,新增高效设施农业1400亩,新增电商企业2家,成功创建5.9万亩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两家新型合作农场正常运行,获评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镇。海洋渔业稳步发展。成立了国家中心渔港综合服务中心,启用具有启东特色的“一支队伍、综合执法、智慧管理”运营模式,渔港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全年实现海洋捕捞量16.2万吨,海洋养殖产量2.06万吨,淡水养殖产量4280吨,实现渔业经济总产值53亿元。临港产业持续增速。华峰超纤一期项目21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实现应税销售22亿元,5000万米超纤扩建项目土建完成,5条生产线即将投产;广汇能源一期项目2个5万立方储罐和1#16万立方储罐工程运行顺利,实现应税销售50亿元,2#16万立方LNG储罐土建基本竣工,1#20万立方LNG储罐启动前期工作;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和尼龙6切片项目正抓紧施工;风电项目奠基开工;大唐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完成项目备案,临港产业规模、产业链正不断壮大。

——这一年,我们攻坚突破城市建设,港城功能进一步优化

积极抢抓新一轮城市发展机遇,统筹推进港城建设与管理,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港口建设推进有力。10万吨级主航道完成交工验收,10万吨级支航道工程完成前期报批及勘察,正抓紧设计。环抱式港池西港区码头工程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围绕2个10万吨级通用码头和2个10万吨级多用途码头建设,吕四港作业区起步工程抓紧方案研究,积极筹备各项报批手续。动迁让地攻坚有力。集中开展营房东侧、气象站、港城国际南侧、来鹤路北侧、鹤东菜场南侧、鹤东菜场北侧、科创园等地块拆迁工作,镇村组成11个工作组集中攻坚,仅耗时2个月,400多家拆迁户全部腾房到位,交净地近400亩。通过拆旧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验收570亩,新增耕地占补平衡100亩。道路交通建设有力。环城东路、环城南路、南二环路、北串场河路等14条19.2公里城市主干道全面通车。鹤城中路、政法路、经三路、护城河路改造基本完成。25条53公里农村道路高质量建设到位,成功举办省、市农村公路现场会,获评南通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基础设施配套有力。袁家灶、吕港家苑二期安置房建设完成,700套安置房已经交付使用。龙玺壹号、碧桂园、锦茗雅居共10万平方米商业开发相继开工并正式预售。护城河景观工程6公里驳岸、排污、步道已进入收尾阶段。30公里镇村污水管网工程加快建设。市容秩序管理有力。全年拆除新增违建103起,面积3680平方米,拆除存量违建135起,面积56855平方米,整改各类卫片任务14起,整改图斑面积28504平方米。加强镇区主要街道、重要路口、重点区域、学校周边整治,累计清理流动摊位、占道经营6670多起,拆除楼顶广告11块,扣留处理“红壳子”车130余辆。

——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深化治理,攻坚成效进一步凸显

强化重点问题攻坚,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打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不胜不休。采取领导干部“一对一”帮扶的责任机制,通过政策兜底、帮助就业、土地流转、公益捐助多举措帮扶形式,为低收入户办理民政补助,优先安排或介绍低收入户就业,引导低收入户自行创业,募集50万元建立扶贫基金账户。1402户贫困户2335人已全部脱贫。污染防治掷地有声。高效完成各级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完成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治理的企业整治54家。深入推进港口、航道整治,已完成6套岸电系统的建设,完成市交办1起涉及三家砂石堆场港口航道沿线整治任务。完成“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要求的1起码头整治任务。完成养猪场整治234家。完成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7家。完成废旧品收购站点整治14家。完成黑臭河整治132条。重点实施了滨水河专项整治和3个示范村生态河道疏浚工作。风险防控稳妥有效。沿海开发债务得到有效化解和控制。组建了沿海开发集团,平台公司实行实体化转型,有效保障了港口开发开放。

——这一年,我们持之以恒致力民生,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

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社会公共事业质态提升。社会保障更趋完善。规范政策保障,新增低保38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完成48871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收缴率达99.9%。慰问各类困难群众6448人次,发放慰问金139.52万元。开展临救991人次,发放救助金66.6万元。社会事业长足发展。全镇幼儿园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启动,其中鹤城幼儿园、茅家港幼儿园已进场施工。大洋港幼儿园、龚家镇幼儿园、西宁幼儿园、秦潭幼儿园已完成所有新建手续。陈邱翠凤幼儿园、天汾幼儿园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已完成。进士府修缮完成,正在设计内部布展。承办市级共乐东疆活动3次,开展纳凉晚会、送戏、送电影下乡等活动100余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年累计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15万余件。社会治理平安和谐。全面深化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镇村(社区)“网格办”全面实体化运行,网格达标率95%以上。排查纠纷542起,调解成功率99.8%。“三融合”平台中32个重点信访人员,成功化解31个。全面重视安全生产,排查企业(经营场所)近6000家,发现隐患全部整改到位,聘请安全专家开展专业检查近千次。重视渔业安全生产,组织船员安全培训12期,参训人员1520人次,实现渔船“通导”系统全覆盖,开展浮子筏专项整治行动12次,累计拆解218艘。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坚持“以服务促政务”的工作理念,加快职能转变,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服务效能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不断优化。认真落实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政府职能。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执法规范、公正、文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作风建设不断改进。通过“356”干部队伍素质教育培训,实行“周六轮岗”“实践课堂”岗前锻炼,进一步提高镇村(社区)干部学习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和执行意识,在拆迁、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中做到“接受不讲条件、执行不讲困难、完成不打折扣”。廉政建设不断强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更好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十项规定”要求。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严控“三公”经费。

一年来,我镇的民族宗教、人民武装等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妇女、儿童、青少年、慈善、老龄、残疾人和关心下一代事业健康发展。

各位代表,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科学决策和坚强领导,离不开镇人大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更凝聚着全镇18万人民的智慧和心血。在此,我谨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工作在全镇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给予政府工作大力支持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吕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如:港口开发速度还不快,重大项目落户还较少,经济体量与先进地区相比有较大差距;城市建设速度不够快,城市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城市功能品质与群众需求还有不小差距;生态环境整治不够彻底,治理长效机制尚未形成;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有待加强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

2020年工作任务

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之年,更是我们吕四全方位融入苏南、对接上海,举区镇之力打造新出海口的拼搏之年。我们既要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更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江苏新出海口启动建设的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谱写港城美好新篇章,努力争当全市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

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决策部署,按照“打造沿海崛起增长极、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的奋斗目标,锁定“一城双港三区”港城发展定位,全力建设三大特色基地,努力打造三大地标性产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港城高质量发展,为建成“沿海开发排头兵、接轨上海先行军、陆海统筹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区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左右,工业应税销售增幅不低于20%,服务业应税销售增幅不低于20%,进出口总额保持适度增长,实际利用外资实现重大突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国千强镇排名上升至120位,省级园区排名前移10位,位列南通前5位。

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主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更加突出转型升级,在港口开发开放上夯实更大后劲

以全力推进新出海口起步工程为重点,优化规划、加快报批和建设,全力争当全市沿海开发排头兵。

优化规划布局。把握《南通港总体规划》修编的契机,按照南通“一港四区”的新格局,融入通州湾港区一体化整体建设,优化吕四港作业区功能布局。依托已匡围形成的环抱式港池,围绕新出海口建设要求,推动进港航道升等研究及环抱式港池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开展港区空间框架、集疏运体系专题研究。同时依托港口、岸线、土地、区位等实际条件,围绕物流产业,打造以集装箱、粮、棉、油、糖、冷链物流为主的港口物流基地;围绕临港产业,打造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为主的临港产业基地,加快形成高端临港产业基地及现代化物流基地。

加快功能配套。开展主航道维护和回淤监测,确保满足通航条件,加快推进10万吨级进港支航道工程建设,开展数学模型、潮流泥沙物理模型试验研究,开展船舶操纵模拟试验研究等工作,确保进港航道与港区码头同步建成运营;围绕南通市委关于新出海口起步工程“一年建设、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的目标,开展新出海口起步码头工程报批工作,确保6月底开工建设;开展东西港区基础设施和港口支持系统建设,完善港区配套功能;主动对接疏港公路、进港铁路以及内河航道规划建设,加快形成高效、便捷的港口集疏运体系。

紧抓项目推进。围绕打造全球最大的超纤生产基地,重点推进投资32亿元的华峰5000万米超纤项目,确保5条生产线投产运行;推进投资10亿元的分布式能源站,确保三季度投产运行;推进投资3.2亿元的年产8万吨尼龙6切片项目,确保年底前竣工调试。围绕打造华东地区重要的综合能源保障基地,重点推进广汇2#16万立储罐项目和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确保二季度投产运行;推进投资10亿元的广汇1#20万立储罐项目,确保一季度开工建设;推进投资3.9亿元的大唐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确保年底完成建设并网发电;推进投资147亿元风电项目,确保一季度全面开工建设。

二、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上汇聚更多力量

以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为目标,集中攻坚、巩固成效,坚决完成各项攻坚任务。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所有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的基础上,坚持标准不降、投入不减、工作不松,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积极推进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结合,切实加强产业扶贫,防止返贫现象,筑牢增收基础。谋划研究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大力推动乡村振兴,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积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全镇35个行政村的村级集体经营收入达50万元以上,其中18个村超70万元,7个村超100万元。

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强化重点领域综合整治,推进重点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落实“十个必接”项目。开展海洋生态保护。落实好河长制,强化源头防范,持续抓好黑臭水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畜禽养殖场所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六小行业”整治,推进镇区餐饮企业污染专项治理。

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扛起管控债务规模、规范债务管理、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增收节支,严格控制新增债务,科学调控资金方向。坚决压减存量、遏制增量,多渠道化解债务。加快财源建设步伐,抓招商、落项目,汇聚金融力量带动产业投资,壮大实体经济,培育总部经济,不断做大财政收入蛋糕。

三、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谋求更大突破

以调优结构、优化布局为着力点,奋勇争先、创新转型,全力推动各类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积极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头雁。

大力发展传统产业。制定电动工具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推动电动工具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龙头企业,东成电动工具保持应税销售10%以上增幅;规划电动工具产业拓展基地;鼓励支持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建设会展中心,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吸引在外销售规模企业回乡创业发展。坚持高效发展农渔业,完成垦北、石堤、秦潭三个村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创建绿色生态大米示范基地,培育吕四优质大米品牌。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知名渔港,推进渔港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渔港修造船厂、制冰、加油等配套建设。

全力催生产业动能。紧紧围绕“主攻上海、强攻北京”的目标,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提高招商实效。集中力量主攻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及港口物流招商;专人跟踪产业项目快速签约、快速落地。坚持港产兴城,培育做大港口新兴产业。华峰超纤围绕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全年完成应税销售超30亿元;广汇能源围绕年周转1000万立方的远期目标,全年力争应税销售超60亿元;大唐电厂全年力争应税销售超40亿元。

着力培育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优化旅游景点规划设置,完善旅游景点标识、餐饮、住宿、停车场、厕所等配套设施。重点发展吕四海洋文化,以剧场、演艺、酒店集群为载体,发展文化旅游经济。推动百源豪生五星级酒店正式启用。加快海鲜一条街招商进度,力争仙渔小镇尽早开街营业。规划盐民文化博物馆、陶桂林旧居等文化旅游项目。实现进士府对外开放,完成镇史馆和村史馆建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四、更加突出精建细管,在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上激发更多动能

以打造“千年古镇、新兴港城”为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推动“港产城”互动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港城。

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坚持规划先行,推进镇域修规评审及开发区域控规编制。加速推进拆迁腾地,完成来鹤路两侧、吕四中学东侧、环卫所东侧、国土大楼、新二院、新建道路和铁路及安置等地块拆迁。大力推进开发建设,气象站、港城国际南侧、鹤东菜场南侧等地块挂牌出让开发,鹤南小区、桂林小区、鹤城新村小区开工建设,渔港新村(渔民安置区)立项启动。配套起步工程,加快全镇路网建设,优先促进交通安置区和洋吕安置区保障工程的投入使用。加快构筑交通体系,完成延寿中路、节盐线(人民路至来鹤路)、工业路、天汾建设路南段等4条镇域道路改造工程,完成人民路东延、军工河路、南二环路西延、石堤村机耕路、环城东路二期、经七路南延、老环城南路东延、来鹤路东延、秦潭大道南延、通港大道南延、串场河路港西段、新335线绕城段等12条镇域道路新建工程。完成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土地复垦任务1100亩。

精细化实施城镇管理。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镇区和小集镇道路沿线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疏导管控力度,对占道经营、流动摊位、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实现长效管理。镇村垃圾实现“日产日清”。沿街违章做到“应拆尽拆”,在新增违建零增长的基础上,逐步消化拆除影响道路交通、侵占基本农田、群众矛盾突出等存量违建问题,重点解决延寿中路两侧保障房的历史遗留问题。

高品质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完善配套功能,规划镇区停车位300个,改造公共厕所3座。完成鹤城路、府前路、吕北公路沿线户外亮化及广告牌规范工程。完成相关新建道路交叉道口改造,镇区道路标志标线、信号灯做到应设尽设。镇区“四项维护”和农路农桥养护实现全覆盖。打造人居环境亮点,完成护城河提档升级以及串场河镇区段、经七路河、新港河北段美化工程。加快打造各村样板河道及精品路线。落实绿化造林任务1200亩,完成新建道路两侧绿化。完成小型水利土方疏浚28万方。推进“厕所革命”,新建4840座,修缮1540座。创建垦北、洋章人居环境示范村。

五、更加突出补齐短板,在实现民生福祉改善上争取更大收获

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提升民生保障工作水平。完善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机制,及时受理困难群众的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实现新型合作医疗、城乡居保“应保尽保”。加强救灾应急机制建设,着力缓解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做到“应救尽救”。大力开展低保边缘户、失独家庭、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救助、关爱行动。

加大公共服务投入力度。完成6所幼儿园新建及3所幼儿园加固,启动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加强各村(社区)食药科普宣传站建设。启动镇文体中心规划和为民服务大楼建设,整合部门办公场所,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为抓手,整合文化资源,完善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内部布置,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开展好送戏、送电影下乡活动,推进好镇村文体小公园及四星级农家书屋建设,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六、更加突出和谐稳定,在推进社会综合治理上狠下更多功夫

以治理能力建设为主线,在聚焦问题、务求实效上多出硬招、狠下功夫,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多举措抓好信访工作和积案化解。引导群众逐级依法有序表达诉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实现全年零非访。同时,进一步加大信访问题化解力度,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歼灭战”,全力压降信访积案。深入推进领导班子成员接访下访制度,部门联动配合,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立体化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雪亮工程”建设进度,打造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完成700个技防点位升级改造,实现重点部位全覆盖。建成镇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借助信息化手段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涉黄涉毒突出治安问题,加大渔港等治安突出片区整治力度,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净化社会环境。

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常态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抓好重点企业和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群租房、锂电池、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实现出海船只结对编组、动态监管的全覆盖。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健全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处突能力和风险预警能力。

各位代表,今年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将立足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深入研究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新变化、新内涵,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各方智慧,认真编制下一个五年规划,描绘好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明确目标、找准路径、提供保障。

全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坚决扛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重大职责,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过场,切实把中央、省、南通和启东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上来。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重点突出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强化宗旨意识,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工作的重心下沉到基层。

依法行政提效能。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镇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高质量办好人大议案、建议。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深化政务公开,提升市长信箱、“12345”政务热线办理成效。整合市政府下放的第二批行政审批事项,全面实现一人受理、一站式审批,方便群众集中办理,努力建设让人民拥护的效能政府。

从严治政树清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降低运行成本。认真执行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制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专项治理“慵懒散”“中梗阻”“下搁浅”问题,纠正不正之风。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评选表彰一批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努力以干部的勤奋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