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申领失业补助金12月底截止啦!
来源: 海复镇 发布时间:2021-12-01 09:54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符合条件人员请及时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

申领条件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中,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和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发放标准

失业补助金标准为每人710元/月,发放期限最长为6个月。

申请期限

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

申领流程

符合条件人员可登陆“江苏智慧人社”APP进行线上申领,也可到市行政服务中心2楼B04-07就业失业专窗现场办理申领。

方法一登陆“江苏智慧人社”APP,选择“南通”市,依次点击“服务—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失业补助金申领”,完善相应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

方法二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汇龙镇公园南路199号)2楼B04-07就业失业专窗办理。

注意事项

1、 失业补助金每人只能申领一次,多个地区参保的失业人员请在最后参保地申领。

2、 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同时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不办理失业保险转移。

3、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以及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停发失业补助金,未发放的失业补助金期限不予保留。

4、申领人需及时激活江苏省社会保障卡的银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