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区街道办事处机构职能
来源: 北城区街道办 发布时间:2019-08-07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启编发(2016)4

关于调整汇龙镇北城区街道办事处
职能和编制的通知

汇龙镇北城区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理顺街道办事处职能,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经研究,对汇龙镇北城区街道办事处职能做如下调整。

强化的职能:

1、物业管理职能

2、协助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执法工作

3、协助开展食品药监、服务业统计、科教文卫、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的职能。

调整后,城市管理科的职责为:负责居民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和环境整治工作;负责组织和督促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关工作;负责辖区范围内的物业管理工作;协助市城市管理执法机构在社区开展执法工作。

社会事务管理科的职责为:建立、健全社区文化健身服务设施,合理配置社区服务资源;负责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及其他民政事务工作;负责劳动就业、劳动保障、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负责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负责社区基层统计工作;负责安全、环保宣传教育,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环保执法检查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食品药监、服务业统计、科教文卫、消防安全等工作。

另按有关规定设置监察室,主要职责为:协助纪工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负责本单位行政监察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政纪教育及违纪案件查处。

为强化职能履行,缓解编制压力,增加汇龙镇北城区街道办事处行政编制8名、街道社区服务站事业编制5名。调整后,汇龙镇北城区街道办事处行政编制18名,街道社区服务站事业编制10名。